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繁荣发展工商经济

2019-05-15

来源: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坚定不移地发展工商经济,努力在优化布局、做大规模、调整结构、自主创新、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招引建设强链、补链、聚链项目,强力推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轻工电子、现代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把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推动全县工商业实现产业化、链条化、园区化、集群化发展,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上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解决制约财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探索建立涉企协调服务机构,整合部门资源,共同出台企业扶持政策、统筹调配各类资源、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构建统一高效、法治规范、公平公正的财税制度体系,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

  县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融资、用地、用能、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创新举措,推动银政企三方联手,内外联动,共同发力。在企业不动产登记、相关证照办理、项目资金申报上,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为企业排解困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制度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求各金融机构树立“互惠互利、互助共赢”理念,积极创新产品、创优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增添力量。引导企业与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高精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升企业科技含量,由拼“资源”向拼“科技”转变。

  同时,学习西安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方案,深入开展规范中介服务、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促进政策落地落实“五大行动”,扎实推进“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工作,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坚决打击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确保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同等参与市场竞争、均等受到法律保护,努力打造一个繁荣有序、公平竞争、人人参与的良好投资环境。县域工业集中区继续发挥优势,以更加高效的服务,打造更加赢人的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一个基础完善、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省级高新科技产业园区。

  此外,建立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的工作机制,县对镇办和部门、站所和股室、领导和一般干部进行常态化考核,以奖惩倒逼工作落实。实行“项目化”督查,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像抓工程一样,任务到人,时间到点,节点督导,清单交办、限时办结、通报反馈。实行“常态化”指导,组建专门力量定期研判,将平时的督查结果运用到年终考核之中,与各单位和干部的“面子”“位子”“票子”挂钩,真正做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实行“菜单式”问责,针对布置的任务,一项一项地对账,一事一事地对标,对抓落实出现失误、不在状态、推进乏力,连续两次督导达不到进度的进行问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