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丧葬市场联合执法整治

商南开展丧葬市场联合执法整治

2019-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传才 江慧)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服务市场的监督管理,整肃丧葬市场经营秩序,8月26日至30日,商南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3个部门共1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丧葬市场联合执法整治工作。

  8月26日上午,召开联合执法检查组联席会议,按照制定的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工作方式方法,学习中省《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掌握执法程序和执法内容,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所有丧葬用品商铺进行摸排清理,现场严查无证无照或超范围从事殡葬用品的经营行为,督促经营户下架带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用品(如纸马、纸车、纸人、纸电器、冥币等),对所有墓碑加工销售店所制作的墓碑规格进行规范,严禁加工、售卖超大豪华碑石,并逐户签订《商南县销售丧葬用品诚信承诺书》,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在执法检查中采取宣传车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殡葬政策和法律法规,倡导移风易俗丧葬新风尚。本次执法检查共签订《商南县销售丧葬用品诚信承诺书》50份,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份,为建立文明、生态、环保的绿色丧葬市场,全面稳步推进殡葬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