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实现出入境自助网约

商南实现出入境自助网约

2019-10-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浩徐立艾)“咔嚓一声自助拍照就成功了,又快捷又方便,而且还免费,为民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前来申办出入境证件的李女士由衷点赞。这是商南县公安局出入境放管服改革中,推动落实系列自助网约服务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秉承“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公安出入境“放管服”改革,投资30余万元购置港澳台签注机、交费机、申请仪,在全市率先建成高标准的出入境自助服务窗口,实现县级往来港澳台签注“24小时自助服务”,让“马上办、就近办、智能办、网上办”和“说走就走”成为现实。大力宣传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动落实“证件费电子支付、出入境预约、办证大厅导航、外国人住宿登记”等七项网上服务业务,为出入境服务搭上“网约车”。

  为了精减流程、节约成本和提高便民服务效率。10月22日,商南县公安局再投资8万余元,购置出入境免费自助照相设备,实现了出入境证件照片自助拍摄、免费拍摄、自拍自选和联网应用。申请人只需刷一下居民身份证,按照提示音坐好,摄像机自动调整焦距,快门一闪,即拍即成,不到2分钟就可拿到办证回执,超快便捷的服务让办证群众感到十分满意。今年以来,出入境窗口共办理公民护照2016件,台湾通行证448件,港澳通行证1490件,港澳台二次签注262件,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143人次,没有发生一起服务投诉事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