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清油河镇运用新媒体创新信访工作

2019-10-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郑生全赵瑜)今年来,商南县清油河镇采取“线上+线下”化解信访事项的处理办法,紧抓新媒体综合运用,创新信访工作新举措,努力达到群众办事更高效、政务公开更阳光、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的效果。

  针对智能手机普遍应用这一现况,清油河镇探索建立“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开通清油河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开发了“清油河信访”微信小程序,成立网上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网上接访规范高效。

  在平台原有信访指南、群众点名接访、网上留言板、陕西省网上信访大厅等基础上,将群众点名接访这一模块进一步优化,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和点击进入微信小程序,第一时间掌握领导干部坐班信息,方便群众自愿选择相关业务领导直接见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接访方式,提高信访工作办事效率。

  在网上留言板块,一旦群众通过信访、问政、咨询、建言等8个入口进行针对性的网上留言,就会有邮箱和短信两种触发机制,第一时间提醒管理员交由领导批示后进行官方回复,全天候倾听群众声音,直至留言办结。

  在手机信访模块新增信访事项大公开界面,将信访事项处理结果让社会公众进行评论,通过社会舆论提高广大群众对网络信访的满意度。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有理大家评”模块内容,对群众之间存在的一些合情不合理、合理不合法的事件,让广大群众在留言上进行评论,并作为处理矛盾纠纷的决策参考,把有可能引起信访迹象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从而实现阳光信访。

  据了解,自微信公众号开通以来,清油河镇已通过微信平台办理回复网上信访事项18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