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农民大讲堂助力青山村民就业增收

2019-1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方)“来北京工作后收入增加了,以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如今都有闲钱给孩子买东西了!”近日,在电话采访时,商南县青山镇贫困户郝金兰开心地告诉记者。原来,郝金兰参加了青山镇组织的农民大讲堂,并且现场与北京某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成为青山助力就业脱贫的受惠人之一。

  此次活动由青山镇扶贫办和人社所牵头,联系北京红都服装城到镇上举办服装加工培训班,通过广泛动员摸排,确定第一期培训由青山社区、草荐村、花园村3个村65名贫困群众参加。在两天的培训中,红都服装厂技术顾问进行了手把手教学、演示,有6名贫困户现场签订了劳务合同,奔赴北京就业,还有十余名群众有意愿在本地脱贫工厂务工。截至目前,红都服装厂已经在该镇组织了两场技能培训,据悉,该厂厂长党广福也是商南县驻北京商会会长,多年来为支持家乡发展,在青山镇等多处移民搬迁安置点设立社区脱贫工厂,解决搬迁群众后续的就业问题,确保搬得出、能致富。

  一直以来,青山镇高度重视就业扶贫,一手抓培训,一手抓就业,牢固树立“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理念,针对贫困户打零工收入不稳,企业招工难的两难问题,创新建立6个村级劳务组织,12个劳务工作队,带动142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各种渠道就业,持续用好劳务合作组织这个金钥匙。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