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筑牢疫情防控墙

商南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2-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克锋)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商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挥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准备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

  商南县与湖北、河南接壤。1月21日,中心设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疫情监测值守人员对发现的定点医院上报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1月26日,编写了《商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预防控制指引》。1月20日至今,全县共接到预警信息11起,出动应急队员400多人次。多方筹措,加强消杀防控、防护装备物资储备,基本上保障了该县一线人员防控疫情的需求。通过设立微信群、QQ相关工作群对疫情监测点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利用流动大喇叭对群众进行巡回宣讲。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疾控中心制作新冠肺炎宣传知识展板4块,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日常防护小常识电视视频6期,同时开通咨询电话,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化解人们心理恐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加强对从疫区来商落地人员实行隔离观察管理。与市场监管局协作,封控隔离野生动物饲养场所13处,关闭活禽宰杀店4家,并对全县所有超市、集贸市场等进行了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规范及消毒技术专项培训。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