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累一点不算什么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王倩

  凭着一腔热血和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商南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民警杨希平在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20多年。

  基层民警几乎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从警以来,他在家中陪父母妻儿吃年夜饭的次数屈指可数。2019年除夕,他再次在单位值班,本以为过完年能休息两天,没想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就这样,值完春节班,一天都没休息,他立即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1月26日,杨希平怀着愧疚给妻子打电话:“对不起,没能陪你和父母孩子一起过年,也不能休假了。现在形势严峻,我得继续上班。”尽管委屈,妻子依然选择支持。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逆向而行。

  2月7日7时许,杨希平和两位同事驾车前往疫情检测点,车行至312国道富水街路口处,从后视镜上看见一男子在车后边使劲追着警车跑,还不停地招手,似有急事。杨希平紧急刹车,靠边停下询问。该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他媳妇肚子疼得厉害,怕是要生了,但疫情防控期间,120急救车因用车人多,来得比较慢,私家车不愿意拉,所以看见警车就追上来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杨希平毫不犹豫协助该男子将孕妇抬上警车,亮起警灯开启急救生命通道驶向商南县医院。8分钟后,孕妇顺利抵达医院。而后,杨希平又立即赶往疫情检测点执勤。后来,男子给杨希平打来电话说:“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手术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很危险,我们全家感谢你们一辈子。”听后杨希平心头热热的。

  从年前到年后,杨希平始终在一线忙疫情防控,虽然离家仅10多公里,却一直没时间回家。312国道入口、陕西河南两省交界处等疫情防控执勤点都有他的身影。20多天来,他在寒冬中夙夜奋战、顶风冒雨站岗执勤。白天在卡点执勤并摸排返乡人员,晚上加班核查返乡人员数据并上报。问他累不累,他说:“这个时候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到一线防控疫情是我的责任,累一点不算什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