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后坪村发展经济富乡村

2020-03-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孙传卿 陈聪利)近日,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春耕活动有序开展,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道路两边,村干部正组织群众抓紧时间种植优质桃树、杏树,发展庭院经济;在蛋鸡养殖场,一个个鸡蛋被整整齐齐码放在蛋托里,等待运输;花椒、柿子、苍术基地里,贫困户正在松土、除草……

  近年来,后坪村积极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发展了千亩大红袍花椒、千亩柿子、万只蛋鸡以及苍术、连翘、黄姜、香菇、魔芋等产业基地,通过入股分红、就业扶贫、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模式,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今年被确定为商南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后,后坪村立足自身生态条件和毗邻湖北、河南的区位优势,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计划在道路两边、房前屋后等适宜地块种植优质桃树、杏树3000棵。目前已种植桃树1000棵、杏树1000棵,后续将按照每户5至10棵进行种植和管护。“我们购买的桃树、杏树都是从苗木研究所专门购买的,属于优质矮化苗木,种植周期短,预计今年种植,明年就能挂果。后坪村明年道路两边、群众房前屋后的桃花、杏花盛开后就是一大美景,将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带动农家乐发展。”后坪村党支部书记曹培说。

  后坪村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将集中精力调整农业产业布局,扩大原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规模,谋划新产业,计划成立有机肥无害化处理公司,对蛋鸡养殖产生的污粪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用作花椒、柿子、中药材等种植业的肥料,发展“养殖-种植”模式,实现资源良性循环。同时发展庭院经济200亩,种植优质果树,延伸产业链,企业化运营,实现产销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