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商南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2020-04-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4月份以来,商南县广泛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职工文化建设,塑造工会系统力争上游良好形象。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引导职工树牢主人翁意识,凝聚起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勇往直前的正能量,展示一线职工主力军作用。

  开展选树典型活动,认真做好全国劳模的评选推荐及“商山工匠”和“五一”标兵等人选的评选推荐;注重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职工群众身边发掘和选树优秀职工典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蔚然成风。

  开展宣传先进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拓展和提升“劳模工作室”功能,运用各种媒介,全方位宣传劳模典型的光荣事迹和优秀品质,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深化“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在全县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该活动在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各行各业蓬勃开展,激励广大职工投身三大攻坚战,展现新时代劳动者新风采。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工间操”的推广为载体,加强主题策划和活动引导,支持和培育积极健康、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引领职工文体活动在全县遍地开花,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工会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困难职工服务、关爱职工子女、社区共建等工作,展示工会志愿服务队形象,扩大工会志愿服务影响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工会志愿品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