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县启动村庄清洁百日行动

2020-04-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4月15日,商南县召开动员部署会,下发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以更好地推动“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增速提质,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底色。

  县上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标本兼治、注重长效等原则,重点突出七大内容:清理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农村道路沿线卫生;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水渠及农村河道卫生;清理农户庭院卫生,实施厕所改造;清理乱堆乱放乱搭建、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5月和6月为整治攻坚阶段,按照行动的目标和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各行业力量积极参与,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实施挂图作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达到村庄内无柴草乱放、无粪污乱堆、无垃圾乱倒、无污水乱泼、无畜禽乱跑、无棚舍乱搭、无杆线乱拉、无墙体乱涂“八无”标准,全面改变村庄“脏乱差”状况。6月中旬,县上将组织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检验百日行动成效。

  商南县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协调指导组、督导考核组,并在县住建局、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分别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5个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分头负责各方面的治理。县上就百日行动七大重点,逐一确定了具体内容、措施、目标等,逐一落实县级督办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在镇办层面,县上为10个镇办逐一确定了包抓县级领导、配合领导、责任领导,并按照“每个镇办必须打造2至3个示范村”的要求,确定了每个镇办清洁行动的示范村。

  • 相关阅读
  • 商南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稳定就业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精准制定就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支持,着力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稳定就业。  按照“一户一策”的思路,针对普通劳动力、技能劳动力和弱...

    时间:04-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