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争做景区向导 讲好商南故事

2020-06-09

来源:

  本报讯(胡海波 石宏伟)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带着微笑,投入热情,操着流利纯正的普通话为游客介绍着商南好风光,讲述着商南好故事。今年以来,不少外地游客来到商南景区,发现一群群特别的“导游”,他们就是旅游志愿服务者。有的志愿者本身就是导游,但更多的是热心旅游公益的干部职工、环卫工、实习学生。带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影响着景区每一位居民、每一位游客,对传播商南历史文化、服务游客发挥着积极作用。

  商南县把景区志愿者服务列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县文旅局编印了《商南县景区导游、讲解员志愿者管理办法》,面向全社会招募景区导游、讲解员志愿者,推进旅游景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促进景区志愿者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景区导游讲解志愿者服务在各地展开,金丝峡、丹江漂流、闯王寨、后湾、文碧峰、前坡岭、鹿城公园等景区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的服务,专业化的讲解,为游客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一定程度上也扩大了的景区的知名度。

  据了解,商南县把志愿服务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县上成立志愿服务总队,县直机关和镇办组建旅游志愿服务分队,并在文旅局设立景区志愿者工作管理办公室,景区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确保景区志愿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在景区开展“舞动中国梦,唱响主旋律”歌舞大赛;县环境局在6.5世界环境日前夕,组织40多名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景区清扫垃圾,美化环境;县文联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深入景区,介绍商南历史,讲解商南故事,传承商南文化;县创文办组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为景区景点的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和旅游咨询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竞相开展,为全域旅游增添了新的活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三个坚持 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商南县始终把旅游业发展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行动,创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布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一是坚持布局全域化。以金丝峡5A级景区为龙头,狠抓精品景区提升和A级景区创...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