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促发展

商南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促发展

2020-06-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4月下旬以来,商南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焕发精神、汲取力量,强推各项重点工作,加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商南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通过统筹要素、强化措施、加强督查,着力抓重点工作推进。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攻坚冲刺行动,坚持实行每周调度、及时研判、挂图作战、督查督办、挂牌督战等措施,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量整改,如期销号清零。推进提升“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虎之翼电子科技产业园等9件大事(重点任务)超额完成了节点任务,“三城联创”等33件大事(重点任务)达到计划进度。修订完善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等各类预案,在10个镇办组建了应急抢险突击队和应急抢险摩托车队,已落实防汛抢险队伍137支3555人;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重点防汛部位,设立应急物资储备站点,设置天翼看家视频监测点,提高灾害防范的实时性;压实了15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包抓责任,为5处威胁100人以上的隐患点逐一明确县级领导包抓,对威胁100人以下的154处隐患点分别确定了镇村组包抓干部。此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三城联创”工作均呈现出抓得紧、推进快特点。

  5月22日,商南县委召开常委会,分析研判重点工作,对照节点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逐一落实得力举措。“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推进上,对4项有欠账的重点任务,6项未开工复工的大事(重点任务),强化要素保障,解决立项审批、土地供应、环境保障等实际困难,尽快补欠账、开工复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针对村庄清洁行动不彻底、仍存在死角死面问题,该县人居办牵头将进一步加强督查,组织现场考核打分,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落实包抓责任区制度,深入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志愿服务等九大行动,实施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等六大攻坚战,提升治理成效。该县还就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招商引资等拿出了措施,策划了相关活动。

  近日,商南县委、县政府还将开展全县重点工作观摩活动,现场观摩富水镇茶坊村特色农产品产业园建设、年产30万吨耐火材料生产线、沪陕高速过风楼镇出口环境整治等,并召开重点工作月调度推进会,督促镇办、相关部门比执行力、落实力,比干劲、比成效,促进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 相关阅读
  • 洛南着力提升健康扶贫质量

      本报讯(刘卫锋 苏娜)今年以来,洛南县坚持精准施治减存量和疾病预防控增量的工作思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贫困村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狠抓问题整改,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

    时间:06-12
  • 商南加强居民健康教育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密结合“健康中国行”和“健康商南”建设规划,持续加强健康教育,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  深入开展公民健康素...

    时间:06-12
  • 商南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向导 讲好故事  商南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胡海波 石宏伟)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带着微笑,充满热情,操着流利纯正的普通话向游客介绍商南好风光,讲述商南好故事。今年以来,不少外地游客来...

    时间:06-11
  • 商南“三个坚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本报讯(景鑫)近年来,商南县创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布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坚持布局全域化。以金丝峡5A级景区为龙头,狠抓精品景区提升和A级景区创建,完成金丝峡景区6公里水系打造和3个咨询中心布局优...

    时间:06-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