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

2020-07-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为切实巩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果,商南县精准做好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推进人员有序流动,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该县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从“四方”责任、“四早”措施落实、科学精准疫情处置等方式,扎扎实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医疗机构切实加强预检分诊,对来自新疆,特别是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的人员仔细询问旅居史。所有发热门诊严格落实对就诊患者的登记,扫码、测温、留观及核酸检测等措施。对发现的确诊病例及时报告并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待排除和疑似病例及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块防止院内感染。

  该县加强近一周内新疆已来商返商人员健康追踪工作。通过市级反馈信息核查、健康码查验、社区排查等方式,对7月11日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及喀什已经来商返商的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体温测定等健康管理任务,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由专人专车送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排查。认真做好新疆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健康监测,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的要求,对从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重点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一律开展核酸检测;对新疆中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一律落实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措施,同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健康证明,不能提供的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对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及喀什低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由村(社区)负责落实健康告知、随访服务14天(每天电话询问个人身体状况两次、体温监测两次)、健康码填报、送医服务、生活关怀及心理健康服务等措施。对新疆来商返商人员,均指定村(社区)专人负责,一旦出现症状,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排查。根据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加强其他低风险等级地区健康码查验工作。除新疆外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同时,加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力度。按照陕西省应对疫情相关防控指南,严格落实商场等密集场所戴口罩、测温、查证、验码、登记、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酒店、超市等单位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加大对酒店、超市等单位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瞒报、谎报行程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