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2020-08-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多方争取资金,全面落实教师工资待遇,让教师能够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大赛、经典诵读、艺术节等活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落实“控辍保学”十项制度,发放春季学期各类资助金540.8万元,惠及学生9830人次,义务教育阶段实现“零辍学”。

  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工期、抢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完成相关教育项目建设。加大资金和环境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县幼儿园扩建项目等一批教育项目建设。抓好青山镇中心小学、湘河镇春蕾小学等5个“两类学校”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基础水平。目前,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县第八小学、第八幼儿园、金丝峡中心幼儿园等补短板项目快速推进,县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

  同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城区所有适龄儿童顺利入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牢基础。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巩固校园安全建设3个100%。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和警示防护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举办“政法夜校”

      本报讯(宋林佩 代绪刚)8月4日晚,商南县举办“政法夜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轮训活动,邀请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史卫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其重大价值、总则、物权、...

    时间:08-07
  • 商南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党

      理顺机制 抓实管理 做好服务 示范带动  商南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党  本报讯(余海龙 李治军)针对农民工党员去向难掌握、就业不稳定、权益难保障等问题,商南县在全市率先成立农民工党委,探索推行“四家&...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