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十里坪镇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2020-08-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全伟)“合疗给补助、住院有报销,产业有补贴、就业有渠道,现在共产党的政策真的是太好了,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老百姓的政策落实丝毫没有缩减,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呀!”在近期走访入户过程中,商南县十里坪镇李家湾村的群众李某锋向帮扶干部真情倾诉道。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消除群众对惠农政策能否如期落实的恐慌,十里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积极对上协调、对下部署,有效保障了各项惠农政策如期落地落实。一方面,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新农合优惠政策,建立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全镇贫困人口参合率达100%,在册贫困户参加新农合疗和大病保险率达100%,贫困户住院报销实现了应报尽报;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贫困学生为重点,多方联动开展学生资助活动,镇域符合资助条件的在校学生,全部落实帮扶政策,控辍率达100%;简化低保、临时救助等审核审批手续,对家庭困难新增纳入低保109户,实施临时救助345户,新纳入五保4户。另一方面,由镇人社所牵头,全面摸清镇域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认定工作,上半年累计完成劳动力输出649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18人,落实交通补贴报销2152人;疫情期间,新增设临时性疫情防控公益专岗28个,每人每月发放工资720元,广大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 相关阅读
  • 商南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明确责任分工,夯实保护责任,持续开展“五乱”整治排查活动,促...

    时间:08-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