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表彰优秀人才和人才服务团

2020-09-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 余海龙)近日,商南县对35名第二届优秀人才、2个优秀人才服务团、12名优秀人才服务团成员进行了隆重表彰。

  近年来,商南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完善了人才住房、医保、就学、经费、专利归属等优惠政策,落实招录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兑现人才奖励资金13.8万元。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建成了全省首家“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柔性引进7名博士,筹建起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了10支人才服务团,吸纳成员219名,先后招录引进高层次人才12名、专业技术人才163名,人才总量达2.1万多人。积极搭建人才平台,打造了4个专家工作站、2个科技研发中心、2个人才示范点,建成了1个县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和10个镇办创业中心。广泛开展人才交流,引导丰联、中剑等38家企业与长安大学等25家高校开展校企协作;选派98名优秀干部、专业技术人才赴南京市溧水区交流学习,争取溧水区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54人来商南支援。县上还积极开展优秀人才评选,并对优秀人才、优秀人才服务团及成员予以奖励,激励各类人才扎根基层一线开展学术研究、课题攻关和创新创业,帮助推广新技术、新品种,转化科技成果。

  依托好政策好平台,商南县各行业人才和人才服务团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实施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开展支农、支医、支教等活动2200多次,谋划脱贫产业项目37个,培育致富能手5000多名。

  据了解,此次表彰的第二届优秀人才有商南科技英才、企业精英、富民先锋和商南名师、名医等8个类别。其中,1名人才入选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并获得80万元人才经费支持,5名人才获市级优秀人才表彰。

  • 相关阅读
  • 两地警方协作捣毁一网络刷单式诈骗团伙

      本报讯(王丹)近日,商南县公安局跨省行动,在山东省临沂市警方的协助下,再抓获电信网络诈骗上网逃犯2名,追回作案手机3部,银行卡7张。至此,“4·8”网络刷单式诈骗犯罪团伙9名成员悉数到案。...

    时间:09-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