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猕猴桃成熟采摘忙

猕猴桃成熟采摘忙

2020-09-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南 玺

  眼下正是猕猴桃采摘季节。放眼望去,商南县富水镇的猕猴桃产业园郁郁葱葱,上千亩的园区内,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猕猴桃,当地村民笑开了花。

  “咱们村种的猕猴桃今年进入丰产期了,现在已经开始采摘了,正需要人手,我们在家也是闲着,去帮忙采摘,一天还能赚近百元。”9月初,家住商南县富水镇马家沟村村民李改顺吆喝上邻居,跟他一起去摘果子。今年60多岁的李改顺,因为年龄大了,无法外出务工,平日里跟家人在猕猴桃园区里干农活,每人每月可收入1500元左右,极大改善了他们家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该产业园隶属于商南县佳忆德果业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1月开始建设,2019年4月完成猕猴桃种植,总面积1140亩,涉及马家沟村、王家庄村、洋淇村和王家楼村。产业园以黄芯“金桃”和红芯“徐香”两个特色品种为主,今年有350亩的猕猴桃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170多吨。

  “我们基地种植的猕猴桃,去年有一部分就已经进入丰产期,在线上平台销售中,有一个买家一次性买了2000多元的。今年推出挂牌一人买一棵树的活动,一棵树年产量达50斤以上,现在已经有100多棵树被顾客认领了。”基地负责人王武说道。同时,该基地正在努力开拓猕猴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提高猕猴桃的附加值,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提高产业效益。基地还积极尝试新品种的种植,让猕猴桃的成本降低、品质提升,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当前,公司以“电商+零售店+农户”模式,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大力推广“农户+基地+企业”运作模式,把周边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让贫困户既能拿到土地租金,又能进园务工,还能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在采摘和除草季,平均每天有近百人在园区里劳作,富水镇越来越多的群众过上了甜蜜生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