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推动产业创新创业

商南推动产业创新创业

2020-1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园区体系,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创业,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坚持“一园一主业”原则,建设布局合理、主业突出、集约度高的现代园区,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完善园区管理体制、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和功能,引导企业向产业园区聚集发展,鼓励依托骨干企业建设特色鲜明、资源配置高效、专业分工明确、产业链条完善的产业聚集区。大力推进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提升工业集中区和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县域工业集中区提质扩容,中小企业孵化园升级改造,完善园区路网、管网,加快实施商南县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及污水处理厂、富水片区供水工程等项目。推动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763计划”落地,加快硅科技产业园、耐火材料产业园、彩石产业园、陶瓷产业园等矿业园区建设,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医医药产业园、试马农业产业园等园区提升改造。

  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创业。鼓励骨干企业围绕优势特色产业配套建立研发机构、科技园区、创新主体,培育发展创新创业链。重视技术引领与创新驱动,支持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孵化链条。鼓励县域龙头企业、产业联盟联合,支持建立本地主导产业装备、技术、人才需求库,鼓励各部门、镇办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共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以创新促发展,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县域整体竞争力。加快“双创”基地、孵化基地等项目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县镇标准化创业中心,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