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聚焦重点工作冲刺年度目标

商南聚焦重点工作冲刺年度目标

2020-11-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近期以来,商南县聚焦重点工作,细化目标、强化措施,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新动能,沉下身子抓落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努力争取经济发展取得优异成绩。

  10月中旬,商南县着眼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确定了推进经济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繁荣消费市场等12项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具体工作内容和任务。其中,经济发展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技术改造专项发展资金,力争新谋划10个工业项目、5个技改项目;建立成长梯队企业名录库,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年底前新增规上企业4户、限上商贸企业15户,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1.5%。项目建设方面,严格落实“百人包百企”机制,着力抓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硅科技产业园等市级重点项目达到进度,虎之翼科技产业园等4个拟观摩项目10月底前达到观摩条件;抢抓发行地方债券的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主动跟踪对接;谋划2021年新开工项目,做好重点开工项目的征集。招商引资方面,积极组团参加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进博会、全省“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天津招商推介会、杨凌农高会等中、省、市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精心策划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争取签约落地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繁荣消费市场方面,积极开展直播带货和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市场活力;落实房地产调控、机动车淘汰更新、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稳定大宗消费;持续培育消费扶贫、康养消费等新业态,推动线上和线下消费回暖,确保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2%,主要工业品产销率保持95%以上。

  为推动12项重点工作加快实施、落实,县上对重点工作逐一明确了牵头县级领导、责任镇办部门和配合部门,制定了完成时限。商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镇办、企业,调研督导项目建设、脱贫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解难题、抓赶超。其他县级领导也纷纷到所包镇办、项目工地,检查督促、以督促干。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