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富水镇优配“套餐”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2022-09-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周衍江)今年以来,商南县富水镇因地制宜,推出“振兴套餐”,壮大镇域经济,有力提升了发展效能。

  富水镇以创建“红旗党组织”为目标,以“清廉富水”建设为载体,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廉洁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常态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农村党员素质水平。聚力打造富水生态茶城核心区,积极打造油坊岭村、茶坊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加快推进G345国道、“西气东输”工程、集镇污水处理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聘请3名县内行业领域专家为富水产业发展顾问。在油坊岭、茶坊、富水街等村(社区)推行“名誉村书记”“名誉村主任”等制度,培育储备一批“乡贤队伍”和“乡土专家”人才。加大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和“职业农民”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基地1个,培育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89名,发展职业农民11人,储备村级组织后备干部52名。发展生态茶园面积3000多亩,全镇茶园总面积达2.6万亩,茶产业实现13个村(社区)全覆盖。建立健全村级“一约四会两榜”,定期组织开展农民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公民、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典型评选活动。新建村级乡村大舞台1个,开展文艺下乡2场,油坊岭村荣获“省级文明村”称号、茶坊村荣获“市级文明村”称号。

  同时,推行“人盯人+”环境整治,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公益岗包路段的方式,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力量,对垃圾乱扔、柴草乱堆、车辆乱停、棚圈乱搭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狠抓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加大违规广告牌及违法建筑整治力度,拆除各类违法广告283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18处37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9处4640平方米,有效提升了乡村“颜值”。

  • 相关阅读
  • 青青茶山情满山

      本报记者 赵有良 侯 彬  九月的商南,天高云淡,丹桂飘香。富水镇茶海公园绿意盎然,一簇簇新冒出的娇嫩叶尖昂扬地展示着茶树蓬勃的生命力。郁郁葱葱的茶山绵延起伏,像是泛起层层波浪的绿色海洋。  家住油坊...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