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赵川镇:念好“四字诀”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28

来源:

  近期以来,赵川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念好“严、聚、炼、防”四字诀,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念好“严”字诀,抓实防控措施保成果。严守重要交通卡点,全面加强晒水台、寨子河等省界卡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推行“四问、四查、四核、四验”工作法,做好“落地检”及人车信息登记。严管重点人群,严格落实43类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有关规定。继续加强社会面管理,依法严肃处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强化红白喜事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持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并重,全面摸排辖区内常住及流动人口底数,抽调5名年轻干部成立工作专班,动态完善应检尽检系统人员信息,保证人口信息精细精准,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念好“聚”字诀,抓好舆论引导聚共识。充分利用“红赵川”、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入户宣传、巡逻劝导、播放音频、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及时发布最新防疫政策、防疫科普知识等权威消息。成立信息宣传工作专班,先后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4个、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镇村干部及志愿者25名,发表新闻稿件10余篇,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向先进看齐。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安排专人负责舆情值班,及时收集和办理上级交办及网络收集的群众诉求,先后调处各类群众诉求16件,化解矛盾纠纷5件,做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处置不实言论,主动把群众呼声快速转化成更扎实的防控举措,不断营造合力抗疫、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念好“炼”字诀,抓强队伍建设强基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秋耕秋种、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磨刀石”,依托全镇11个村(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五支队伍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选派35名年轻干部24小时轮流驻守各关键防控卡点,70余名包村干部下沉一线,38名驻村干部就地转为防疫工作队,120余名返乡大学生响应号召加入防疫志愿队,全力投身于信息宣传、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卡点值班等工作之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起防疫大旗,做到在抗疫前线锤炼干部,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凝聚强大合力。

  念好“防”字诀,抓牢隐患排查促复工。对辖区内商超、粮油店、卫生室、餐饮宾馆等重点场所扫码查验、日常消杀等措施落实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保证常态化防控与正常营业并行不悖。成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内企业及项目一线,对矿山企业、道路交通、自建房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1598”专项行动,为全面复工复产打好基础。有序组织群众抓农时抢秋收,全力抓好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大力推进秋耕秋种。目前,全镇已完成玉米抢收约12000亩,油菜播种正在进行中,已完成播种面积2000余亩。辖区内商铺全面有序恢复营业,华银正大等3家工矿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前坡岭战斗遗址产业园等3个重点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施工中。(张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