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乘上“幸福专车”出发

2023-01-3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李 亮

  1月30日下午,阳光和暖,商南县西街广场上人潮涌动。这里正在举行商南县“点对点”返岗复工欢送活动。

  “去哪?”工作人员热情地问。

  “南京!”廖子学满脸笑容。

  “大礼包领了吗?”

  “领了领了,政府咋这么好呢,还给我们发了那么多东西。”廖子学边说边把装有方便面、面包、火腿肠、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的袋子放在车上。

  广场上,9辆大巴车“整装待发”,它们将满载着商南县450名务工人员的憧憬和希望,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这已不是廖子学第一次乘坐“务工专车”了,可他依然难掩激动。“很暖心,让人淡化了离家的难过。”他说。

  回想多年前的经历,廖子学感慨万千。他是商南县湘河镇湘河村人,那里离县城50公里,山大沟深,条件艰苦,加之孩子上学,生活非常困难,这些年,家里都是靠他打零工维持生计。“前几年,在山东一家制管厂打工,工资太低,除去日常开销基本上就不剩什么了,每次回来的时候很伤感,但也无奈,没有其他门路。”廖子学说。

  2021年,在县人社部门的帮助下,他参加了“叉车工”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由商南县红海人力公司免费介绍到南京金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叉车驾驶工作。他坚持边干边学,技能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在公司站稳了脚跟,月工资达到8000元左右。

  “去年,家里的老人因病住院半年,如果不是现在的‘高’工资,根本撑不了那么久,总算是尽了孝心,心里踏实一些。”廖子学说。

  他很感激政府多年来给家里带来的帮助。因他曾是贫困户,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孩子上学有补助,家里分到了县城金福湾社区的移民搬迁房。他一直想着,要努力生活,把日子过好,这样才能对得起政府。

  “苦日子都过去了,现在都是好日子了!”廖子学开心地说,“就拿今年过年办年货说吧,鱼肉、羊肉、牛肉买了个遍,花了四五千元,一点也不觉得心疼!以前没敢想过买房的事,现在就想着好好干,等孩子大学毕业,给他在城里也买套房!”

  据了解,春节过后,商南县有1.5万劳动力外出务工。为解决出行难、就业难问题,保障群众更高质量就业,年前该县就积极与南方一些地市人社部门对接,收集一批优质岗位,在全县各镇、村发布招聘简章和岗位信息,组织引导群众外出就业,并采取专车接送、跟踪到岗服务等措施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欢送仪式当天,在商南县清油河镇,由温岭市人社部门带领的招聘企业正在开展现场招聘。

  • 相关阅读
  • 富水镇开展迎新春过大年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衍江)为营造干净热闹的节日氛围,商南县富水镇强化举措,通过实施集镇美化亮化、开展立体宣传、深化环境整治等,扎实推进“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  张灯结彩营氛围...

    时间:01-31
  • 商南提升移民小区“三化”水平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何坤洲)2022年以来,商南县进一步提升全县移民小区管理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加快推动搬迁群众在小区生活的融合融入。  商南县围绕搬迁群众生活需求,配套建设安置点小超市、...

    时间:01-31
  • 商南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去年以来,商南县扎实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包抓机制,创新管护机制,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商南县坚持全域整治、全域提升,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夯基、...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