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赏游风云闯王寨 古道情怀阳城驿

2023-02-02

来源:

  ——商南县阳城驿景区文旅融合发展侧记

  大年初一,阳城驿景区热闹景象。

  景区里幸福的一家人

  看台上人山人海

  游客骑马体验

  竹里馆入口装扮一新

  《风云闯王寨》马战演艺

  阳城驿景区彩旗飘飘

  五马连战

  本报记者 方 方

  春节假期,通往商南县阳城驿景区的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游客络绎不绝。“早就听说这边好玩,今年过年带全家人一起来了,这边风景秀丽,节目震撼,果然名不虚传。”一位来自湖北的游客高兴地说,景区活动力度大,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服务态度好,让人不虚此行。

  春节期间,按照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总体要求,商南县阳城驿景区盛大开园,推出7项优惠政策,同时联合金丝峡景区发行了工会旅游年卡,供游客选择。大年初一,阳城驿景区内《风云闯王寨》马战演艺正式开演,演出现场,演员们身穿古装,生动演绎出闯王李自成在金钟山安营扎寨、娶妻生子的故事,当他们骑着战马在场内飞奔,声势浩大的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精彩的表演使得台下掌声不断。春节假期,阳城驿景区共吸引周边游客5.16万人次,综合收入80多万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阳城驿景区是历史悠久的文化旅游景区,兼具传奇色彩的明清古军事文化、厚重的秦楚文化及近现代的茶文化,深受广大游客青睐。”阳城驿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以古军事文化特色为主题,推出大型历史情景剧《风云闯王寨》,修建闯王古寨、古军事文化体验营;以驿站文化为主题,修建驿站文化展馆,讲述商於古道上的传奇往事;以茶文化为主题,修建茶海公园和商山鹿迹、茶楼、茶庄、茶海天壶、斗茶广场、茶女塔、白茶历程、绿茶印象等景观,并将园区道路整体提升,预计最大承载量6000人次,成为陕南最大规模的生态茶园。另外,景区还修复了古寨城墙、闯王古寨浴马池、大顺营帐篷营地,开设竹里馆特色民宿餐饮,提升园区整体绿化,以全新的面貌重现在广大游客眼前。

  “要不是景区让我做保洁工作,我这么大年纪肯定找不到合适工作了。”家住商南县富水镇王家楼村五组的村民王强,今年53岁,负责景区卫生工作已经3年,他干起活来劲头十足。闯王寨、茶海公园开发建设后,解决群众就业难题,吸纳周边群众529人次,人均年增收约7800元,让他们在家门口增收致富。下一步,阳城驿景区将开展茶海公园的二期建设,依托茶海公园种茶、制茶、售茶的产业集群,发展生态茶园观光旅游、茶叶特色民宿、采茶制茶体验、茶艺表演、茶叶研学等茶产业项目,引入康养酒店、温泉疗养、茶膳、养生会馆、星空营地等项目,逐步推进茶旅和康养深度融合。同时,景区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联合商南县富水镇1500多亩的葡萄、草莓、猕猴桃采摘园,开办高标准农家乐,让群众成为家乡的建设者,努力贯彻落实市委打造“一都四区”和商南县委建设“四大名城”的决策部署,为谱写商洛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改善环境,壮大队伍,提升服务质量,阳城驿景区在注重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狠抓软环境建设。以“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为宗旨,围绕塑造品牌、提升形象的目标,完善机构、健全制度,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切实营造“我为游客,我为人人”的人性化服务环境,并充分开发商南土特产、非遗民俗、景区特色等系列旅游商品,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在机构组建中,景区积极探索出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开发模式,科学设置岗位、明确职能职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激励先进、奖优罚劣、后位淘汰的竞争机制,通过人才交流中心发布招聘公告,吸纳管理、导游、工程建设、餐饮方面的专业人才,邀请专业礼仪培训老师,培训员工讲解、接待、茶艺等服务礼仪,全方位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我是在网上刷到阳城驿景区,直接线上订票,导航过来的。”西安的一名游客说,春节想就近游玩,看到网上的推广和用户好评,决定前来体验。近年来,阳城驿景区按照“立足商洛、主攻周边、辐射全国”和“高端策划、高层组织、高效运作、高额回报”的宣传促销思路,利用新媒体、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与美团、去哪儿、携程等网站合作,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增强品牌实力。同时,景区积极筹备大型活动,预计在今年4月份举办开茶节和手工制茶大赛,5月份举办阳城驿文化旅游节,6月份开展商南县阳城驿帐篷营地森林音乐节、帐篷篝火美食节、户外登山节等系列活动。景区还积极组团赴周边省、市、县举行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参加旅博会、丝博会、摄影展等各种宣传推介会和项目招商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接下来,阳城驿景区将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壮大综合实力,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完成阳城驿古军事文化体验营项目、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二期项目、阳城驿高空体验项目、阳城驿博物馆、阳城驿生态休闲萤火谷项目,启动阳城驿森林康养度假营项目、阳城驿星空营地项目、西寨沟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多个项目建成后,完善的基础设施、多元化的娱乐体验,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需求,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农业等资源优势。同时紧紧围绕广大游客的健康需求,也将着力构建起以“养、游、健、药、食”为支撑的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发展体系,凝心聚力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 商南 四大名城绘锦绣 奋楫扬帆开新局

      中钒昌盛公司生产车间  虎之翼公司生产车间的机器人  金丝峡高空体验项目  商南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商南县第二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  莲花湖康养度假区  “勇闯金丝峡”游...

    时间:0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