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3-08-0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祁 建)今年以来,商南县积极探索村企共建、城乡融合、互惠互利乡村振兴模式,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千村向未来”,实施乡党回乡发展行动。商南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以产业融合、村企共建共赢为方向,在建设特色农产品型、城镇化发展型、农业旅游带动型农村中,大力推广“企业+农户”“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帮扶模式,紧密结合村情实际,打造“一村一品”村企项目,强化利益联结,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实现村企共赢、助农增收,不断释放民营企业活力。组织召开第二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表彰回乡创业优秀企业家代表、关爱家乡人士20人,重点推介招商项目27个,集中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64.31亿元,引资63.93亿元。

  聚焦“万村奔共富”,实施配套完善支持行动。商南县采取先建后补、生态补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引导基金等方式,探索符合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设计,逐步建立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激励机制。制定鼓励民营企业在农业科技研发、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业人才引进、农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政策,建立完善高科技农业企业在水、电、气等方面差异性优惠措施,加大设施农业建设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保持农业政策投入的持续性,激发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

  聚焦“城乡促融合”,实施民营企业光彩行动。发挥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帮助村党组织选准发展路径,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乡村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企业发展三方共赢。发挥民营企业资金优势,以捐资捐赠、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村盘活资产、吸引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发挥民营企业人才优势,帮助结对村制定秦岭山水乡村发展规划。组织召开陕西省工商联“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商洛市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茶海公园项目荣获陕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