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商南举行

2023-10-1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李慧玲)10月13日,商南县农技中心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团在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试马镇郭垭村茶叶基地开展了“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活动中,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有害生物防控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植保学会常务理事李英梅就茶园主要病虫害的种类、危害症状、识别特征、发生规律、防治措施及茶园绿色防控集成技术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讲解,相关专家就无性系茶园的育苗、移栽、定植、科管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随后,省、市、县专家走进茶园,现场就秋冬季茶园常见病虫害的危害症状、发病规律、防治措施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为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赠送茶叶绿盲蝽性诱捕器100套、绿盲蝽诱芯300个、黄绿色粘虫板10箱5000张,为群众发放《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手册》《标准化茶园栽培管理技术》等“口袋书”120多份。专家团还来到商南县富水镇王家庄村猕猴桃示范基地,为抑制猕猴桃根结线虫病提供了“良方”。

  “这次培训为茶叶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我们将以刚刚获批的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基地荣誉和此次培训为契机,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继续加大茶叶全程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集成应用,为商南茶业品牌创建、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当好‘领头雁’。”沁园春茶叶基地负责人陈修玉说。

  近年来,商南县农技中心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牢固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理念,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将精准预警、科学用药、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和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在绿色防控示范推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

  • 相关阅读
  • 油坊岭村 “金”果飘香庆丰收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衍江 吴清丽)“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商南县佳亿德果业公司猕猴桃基地的猕猴桃喜获丰收,果农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在商南县富水镇油坊岭村...

    时间:10-19
  • 富水镇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衍江 冀安怡)近日,商南县富水镇组织开展平安创建暨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群体普法宣传力度,树立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为平安校园建设“保...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