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年

2024-02-0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斌)“干部廉不廉,要看节和年”。春节将至,山阳县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挺纪在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山阳县注重节前预防,召开2024春节前廉政谈话会,对全县镇(街道)和部门党政一把手集中进行节前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同时,开展廉洁过节承诺活动,要求全县所有党员干部节前签订“廉洁过节”公开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
  县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不定期深入商场超市、高档酒店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对“土特产、高档烟酒、购物卡”消费情况和有关单位账务资料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督促财政、审计、市监等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扎紧笼子,斩断公款送礼资金渠道。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查重处,决不姑息,保持惩治高压态势。
  同时,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及时召开廉洁过节警示会议,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举报的公告》,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印制《创建清廉家庭助廉教育读本》,积极倡导党员干部严家风、树新风、扬清风。依托山阳纪检监察网、山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廉洁过节”信息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轻松过春节。

  • 相关阅读
  • 村美民富产业兴 秦岭原乡入画来

      稻田风光  秦岭原乡全景  本报通讯员 李长虎  山阳县法官镇山清水秀、群山环绕,靳家河和两岔河穿流其中,独特的原乡梯田、浑然天成的千亩荷塘、传奇悠长的法官古庙及民俗街区、飞流直下的月亮湾瀑布,使法...

    时间:02-07
  • 用好改革关键招 注入发展新动力

      本报通讯员 徐世旺 柳英南  秦风楚韵,和美山阳,深化改革,亮点纷呈。山阳县奥科公司被认定为第十九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丰源公司被确定为陕西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五洲高纯五氧化二钒被评为“2...

    时间:02-07
  • 奋斗夫妻档 携手创业路

      本报通讯员 朱 鹰  周赞勇在制作烧烤  连日来,山阳县开展的“大拜年”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县城丰阳美食城的生意明显比以前好了许多。  1月29日,天气晴好。周赞勇和着衣服睡了个“囫囵觉...

    时间:02-06
  • 杨地镇干群齐心除雪保畅通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2月3日至4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山阳县杨地镇地面积雪达2至3厘米,给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  为确保群众出行畅通,杨地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300多人,...

    时间:02-06
  • 小河口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宁坤)2月4日,山阳县小河口镇迎来了春节前的又一场降雪,小河街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正冒着严寒在镇区主干道清理路面积雪。  瑞雪给人们带来新春喜悦的同时,也为群众出行带来...

    时间:0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