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发现罕见水鸟——红脚苦恶鸟

2024-01-30

来源:商洛日报


  1月23日下午4时许,笔者在商州区丹江湿地,发现一种罕见的水鸟——红脚苦恶鸟。根据10多年的拍鸟经历,红脚苦恶鸟还是首次在商州被发现。
  红脚苦恶鸟是鹤形目秧鸡科的中等体型的鸟类,共有2个亚种,其体长约28厘米,体形大小似秧鸡;嘴短,嘴形多样,嘴基稍隆起;翅较圆,第1枚初级飞羽较短,第3枚初级飞羽最长,第2枚与第5枚或第6枚等长;跗跖细长,其长度短于中趾连爪。上体呈橄榄褐色,脸及胸青灰色,腹部及尾下褐色。分布于印度次大陆及中南半岛、中国。

  • 相关阅读
  • 商州确定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乾琪)近日召开的商州区委十九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2024年,商州区围绕“一都四区”建设目标,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持续实施“五大工程”,打好“四提攻坚战”,实现“六个做示范”,大力...

    时间:01-29
  • 商州开展“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青梅)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过冬,连日来,商州区民政局对民政服务机构及全区18个镇(街道)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精准到户到人实施救助,全面开展“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