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新增一处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2023-11-04

来源:商洛日报


  举行授牌仪式

 学生为无名英烈擦拭墓碑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桃李)11月1日,商州区关工委、商州区老促会和杨斜镇党委、政府及杨斜镇关工委在商州区月亮湾零散烈士集中安葬点,共同举行了商州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宣读了有关命名文件,进行了商州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授牌,向学生发放了捐赠物品,并讲述了发生在此的革命斗争事迹。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了月亮湾零散烈士集中安葬点,杨斜镇月亮湾明德小学的师生还对烈士墓碑进行了擦拭,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缅怀。
  “这里有很多无名英烈长眠于此,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保护谁而牺牲,也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张廷玉一边小心翼翼地为无名烈士墓碑拭去灰尘一边说。
  月亮湾是一片红色热土,1935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先后经过杨斜镇月亮湾村,当地群众积极支持红军打土豪、分田地等革命斗争。当地群众为保护红军伤病员和敌人斗智斗勇,有10多名群众因掩护红军伤病员而牺牲或受到残酷迫害。为纪念保护红军伤病员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和为革命牺牲的红军战士,商州区在当年红二十五军某营开会的张家祠堂旧址旁建起了月亮湾零散烈士集中安葬点。
  随着月亮湾零散烈士集中安葬点被命名为商州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目前,商州区共有4处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其他3处分别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高桥战斗旧址、麻街地下交通站。下一步,商州区将以此次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深挖红色资源,发挥“五老”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把教育基地打造成锻造思想信念的熔炉、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弘扬“五老”精神的舞台、滋养合力育人的沃土,形成老少共讲红色故事的浓厚氛围,让红色教育焕发“新声”、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 相关阅读
  • 商州靶向施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荣)今年以来,商州区以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口,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谋划部署,压实工...

    时间:11-06
  • 商州公路段保障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渝 蔺小莉)为持续向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公路服务和交通环境,近日,商州公路段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备战公路冬季安全保通保畅工作。   商州公路段对辖养桥梁、隧道、涵洞、路基路面...

    时间:1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