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南推行干部任前政治理论考试制度

商南推行干部任前考试制度

2010-06-08 21:28:2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高世斌 王 军)商南县探索建立新任科级干部任前政治理论考试制度,在任职公示期内对新任科级干部集中进行政治理论测试,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商南县以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为出发点,将党的基本理论和重大战略思想,以及时事政治、国情县情知识和能力测试作为考试的主要内容。制定了考试大纲,确定了考试范围,建立试题库,实行百分制考试,采取开卷或闭卷方式,开卷80分(含80分)以上合格,闭卷65分(含65分)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不合格者,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合格的,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的,不予任用。考试成绩在任职公示范围内公布,并存入个人档案。

  • 相关阅读
  • 镇安国税局加大反腐力度

    近期,镇安县国税局推出一系列反腐倡廉制度,加强本系统的反腐败工作。该局先后制定和推行了反腐倡廉的教育制度、预防制度、监督制度和惩处制度,使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

    时间:06-09
  • 魏家台乡建成5个职工书屋

    近日,商南县魏家台乡购回大量图书和桌椅,在乡机关、矿业流动党支部和3个村支部党员活动室建起5个书屋,为党员干部、矿工和农民群众学习“充电”提供场所。...

    时间:06-08
  • 洛南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理论武装头脑 靠学习推动工作

    近日,洛南县县委中心组开展以“每月读一本书、参加两次集体学习,每季度做一次学习心得交流,每半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每年做一次专题辅导”为主要内容的读书学习活动。今年以来,洛南县把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干部理论教育的重点,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