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镇安干部学习风气浓

2011-05-26 09:42:43 来源:

  本网讯 (谭显根 陈风军) 5月20日,镇安县东关剧院座无虚席,千余名机关领导干部、党员及职工代表,聆听了省著名专家张宝通主讲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与陕南突破发展》、《陕西十二五发展思路与镇安发展》的报告。

  镇安县以“镇安大讲堂”为平台,组织县直部门干部集中学习,邀请省内外专家每半月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县上四套班子成员每期全员参加,带头学习。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带头学,县委书记带头讲课,各支部成立专门的学习组织,每周五为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县上拨付足额经费,保证全县性的学习活动开展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镇安大讲堂”今年共设置13期公共讲座,涉及招商引资、形势政策、群众工作、经济发展、领导科学、行政效能、班子建设、科技知识等内容。他们创新学习方式,还采用“领导当学员,干部做讲师”、“课堂在车间,学用抓落实”等互动交流、学用结合的学习模式,有效激发了全县各级干部的学习热情。县上推荐重点书目学习,推行“一把手”上党课制度等形式,今年已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学习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心得座谈会共80余场次。同时,将互动学习延伸到基层,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电教设备和乡村夜校及党校等,今年共组织乡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800余场次,使该县基层党组织、农民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得到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