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南县“硬措施”强力推进培养“致富带头人”

2016-04-07 14:36:36

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将农村“致富带头人”工程作为重点工程,采取“硬措施”持续加压、稳定发力,为商南县脱贫摘帽、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硬措施”抓学习,理清观念更新思路引领脱贫攻坚。坚持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作为抓“致富带头人”工程的前提条件,全县范围内划分片区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邀请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全体“村官”参加,通过观看视频,讨论交流、聆听解读等形式,共同商议脱贫攻坚和发展思路,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抓能人,以强势产业典型示范引领脱贫攻坚。全面开展“致富带头人”摸底工作,重点摸清各村委致富带头人基本信息、产业发展、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并建立信息台账,量身定做发展计划。探索建立致富带头人网格化帮带交流机制,按照发展产业相同、发展条件相似、便于联系为原则,灵活划分片区,成立协会、合作社等,定期组织片区内致富带头人相互交流学习、帮带困难群众。

三是“硬措施”抓组织,以坚强班子队伍引领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头雁”引领工程,推行能人回归、定向培养等村党组织书记择优选拔机制。协助基层组织制作“致富带头人”工程流程图,组织开展将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将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的“三培养”工程,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经济上、政治上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四是“硬措施”抓领导,以落实驱动创新引领脱贫攻坚。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脱贫的理念。成立 “致富带头人”培养选拔专项工作组,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一致性地安排部署和检查推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目标上来。

  • 相关阅读
  • 云盖寺西口两镇开展“高效课堂”教学联谊活

    3月31日,云盖寺镇、西口镇中心小学在云盖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高效课堂实践交流”为主题的联片研讨活动。活动中,两所学校分学段共展示了语、数、英10节“高效课堂”模式教学示范课,然后组织教师围...

    时间:04-07
  • 商南县积极宣传《陕西省旅游条例》

    4月1日上午,商南县旅游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民广场举行新修订的《陕西省旅游条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解读、发放《陕西省旅游条例》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旅游、安全出...

    时间:04-07
  • 镇安县国地联合搞税宣 诚信纳税铸发展

    4月5日,镇安县国税局,镇安县地税局联合税收宣传启动仪式在县地税局会议室召开,揭开了国地联合税收月活动的序幕,标志着国地税深度合作迈入新阶段。会上,镇安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绍军同志宣读...

    时间:04-07
  • 商南县“瞄准”时机春季绿化工作全面落实

    开年以来,商南县瞄准“春暖花开”好时机,部署全县全面开展绿化工作,为“国家绿化模范县”再添“新绿”。一是抢抓时机,打造亮点绿化。抓住植树黄金季节,按...

    时间:04-07
  • 携手校园 税连你我

    4月5日,由镇安县国家税务局、镇安县地方税务局联合主办的“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镇安县高级职业中学举行。国地税的相关领导和百名学校师生代表以及部分税务干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

    时间:04-07
  • 镇安县政府高度关注营改增工作

    4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钊同志在县国税局主持召开营改增工作推进会,政府办副主任王照斌、财政局局长苏明、地税局局长陈继以及国税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时间:04-07
  • 镇安县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

    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排查清理 日前,县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密切配合,把任务分配到点,...

    时间:04-07
  • 商洛供电公司深入木王镇开展“一对一”帮扶

    近日,商洛供电分公司及下属单位镇安县供电分公司的员工深入帮扶村木王镇长坪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真正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连民心、转作风、出成果,使脱贫攻坚工作落地生根。 ...

    时间:04-07
  • 镇安国税局领导奔赴“营改增” 龙头企业开展调研座谈

    近日,镇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海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奔赴陕西天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陕西镇安农村合作银行等龙头企业,就营改增政策宣传以及下一步工作合作打算,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各企业...

    时间:04-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