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洛南加强第一书记管理

洛南加强第一书记管理

2018-07-03 09:09:3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马椿荣 刘军民)洛南县严明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该县多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培训会,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努力提升第一书记能力素质和服务本领。围绕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落细落实,精准扶贫到户到人的工作要求,组织部门会同扶贫局联合成立巡回督导组,对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加强指导,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对督导结果及时予以通报。专门制定印发《洛南县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对第一书记从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帮扶重点,尤其是精准扶贫相关业务进行明确。督促各第一书记围绕工作职责,进一步熟悉业务,完善帮扶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力督促整改。

  县上形成每季度召开1次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镇(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1次第一书记例会及日签到、周汇报、月评比、季问责常态化管理机制。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第一书记实行召回制度,并通报全县,当年考核直接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五年内不得提拔任用;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年不得评先评优,并进行诫勉谈话;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定为“差”等次,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

  县上为第一书记每人每年落实村级党建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并按照干部下乡有关规定,督促各派出单位按规定及时落实驻村第一书记交通、生活补助和每月100元通讯补贴等。同时,要求镇村保障驻村第一书记办公及食宿用房,给驻村干部每人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 相关阅读
  • 山阳“党建微+”彰显党建宣传新优势

      本报讯(徐世旺)6月27日,山阳县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互联网、户外LED显屏、电视等途径,收看山阳县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盛况,并通过手机互动留言方式,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山阳县大力推动基层党建...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