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山阳“党建微+”彰显党建宣传新优势

2018-07-03 09:10: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世旺)6月27日,山阳县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互联网、户外LED显屏、电视等途径,收看山阳县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盛况,并通过手机互动留言方式,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山阳县大力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运用互联网技术与信息化手段推行“党建微+”主题党建工作的一种尝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力宣传展示在决胜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山阳县委组织部策划《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力量》党建主题直播微视频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村组社区、企业班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一线实地采访,制作《时代先锋》《初心之问》《七一掠影》《梁家河颂》微视频,利用现代化传播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县各行各业在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践行新时代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凝聚新时代加快发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山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介绍,《时代先锋》《初心之问》微视频选定100名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为党奉献干什么、对党期盼有什么”主题,以微视频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精神风貌。《七一掠影》《梁家河颂》等专题,集中展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梁家河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战在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身影。庆“七一”大会现场直播当天,全县近3万人现场收看盛况,网民通过手机互动聊天为山阳发展留言点赞2000多条。通过移动公司后台回放功能,向全县20多万移动用户集中推送传播,发挥互联网、手机微信等新兴媒体叠加效应,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山阳籍在外创业人士了解山阳县在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发展实践中取得的发展成就,凝聚正能量。

  户家塬镇的朱晓萍说:“我虽然没有参会,通过手机收看,身临其境,跟在现场一样。从张国瑜书记讲话中了解到,我们县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县域经济全省排名跃居第33位,西武高铁年底动工,山柞高速‘十一’建成通车,县域工业集中区跻身省级高新区等许多好事喜事大事,更加激发了我们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 相关阅读
  • 洛南加强第一书记管理

      本报讯(马椿荣 刘军民)洛南县严明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该县多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培训会,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努力提升第一书记能力素质和...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