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丹凤紧盯【三准三实】 强推【三项机制】落实

2018-07-17 09:39: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 驰)今年以来,丹凤县聚焦追赶超目标,紧盯“三准三实”,强推“三项机制”落实,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追赶超越注入强大动能。 
  围绕追赶超越,定准定实目标任务。紧盯追“山阳”超“紫阳”追赶超越目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把“三项机制”融入经济发展各个领域,科学合理设置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为各项工作画好“路线图”,制好“时间表”,确保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紧扣工作实际,考准考实干部实绩。坚持把目标责任考核作为“三项机制”运用的基础依据,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方式,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推行科级领导量化考核和干部平时考核机制,采取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和定期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办法,科学考量评价干部,为从严落实“三项机制”提供第一手资料。 
  强化机制运用,用准用实考核结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将干部选任、评优评先、职称评定、考核奖惩与“三项机制”对接挂钩,对号入座、类比择优,将选拔培养干部的重点聚焦和倾斜到“五大攻坚战”主战场、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第一线。今年以来,全县共调整干部58名,其中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26人,面向基层调整干部18人。“七一”前夕,县委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极大鼓舞了全县干部创业士气。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问效。组成4个督查组,坚持每季度定期开展督查,对各部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和精准脱贫、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单项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按季度进行通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限期要求整改到位,督查考核结果纳入半年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对在岗不作为、工作推不动、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约谈问责,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工作滞后、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组织处理。

  • 相关阅读
  • 丹凤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本报讯(张红霞)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丹凤县在“选、育、管、用”上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选准上做细。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于干部选任全过程,...

    时间:07-18
  • 洛南集中培训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

      本报讯(张芳玲)洛南县于7月11日至13日举办了全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十九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以提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的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县244个...

    时间:07-18
  • 山阳聚焦产业发展培训一线干部促脱贫

      本报讯(胡健)7月13日,山阳县首期脱贫产业天麻专题干部培训班的60名学员深入该县两岭镇马鹿坪村天麻扶贫产业园区,现场参观学习有性天麻繁殖栽培、后期管理、市场前景等知识。随后的8期专题班将陆续开班,为加快...

    时间:07-18
  • 镇安县纪委学习《梁家河》促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本报讯(刘方健 刘婷)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发行后,镇安县纪委监察委及时征订60多本,为每名干部职工发放一本,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党课辅导、读书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