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丹凤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2018-07-18 09:01:3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红霞)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丹凤县在“选、育、管、用”上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选准上做细。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于干部选任全过程,认真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全面推行“六必核”和“廉政双鉴定”,注重听取纪检、计生、综治等部门意见,严格审核认定“三龄二历一身份”,坚决落实预审备案制度,做到层层把关、全面“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提高干部选任质量,彰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在培育上做优。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领导干部专业素养的重要渠道,有针对性地实施专业化干部培训工程,突出科级干部全员培训、后备干部重点培训、专业人才专题培训的模式,选派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一线实践锻炼,到沿海发达地区挂职交流,让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干中提升素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管好上从严。好干部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充分发挥干部日常管理作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重点放在日常,建立《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办法》,采用提醒、函询等方式,对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早提醒、早教育。注重源头防范、日常监管,形成事前严防、事中严管和事后严处的干部管理模式。 
  在用准上做实。坚持依事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结合日常考核、班子研判,全面掌握干部真实表现,着力在“五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考察发现和选任干部。重点从平时考核、年终考核、综合考核、民意推荐等方面全方位透视干部,掌握一贯表现,精准识别干部,择优选用干部,确保将干部考准考实,选准用实。

  • 相关阅读
  • 洛南集中培训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

      本报讯(张芳玲)洛南县于7月11日至13日举办了全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十九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以提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的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县244个...

    时间:07-18
  • 山阳聚焦产业发展培训一线干部促脱贫

      本报讯(胡健)7月13日,山阳县首期脱贫产业天麻专题干部培训班的60名学员深入该县两岭镇马鹿坪村天麻扶贫产业园区,现场参观学习有性天麻繁殖栽培、后期管理、市场前景等知识。随后的8期专题班将陆续开班,为加快...

    时间:07-18
  • 丹凤紧盯【三准三实】 强推【三项机制】落实

      本报讯(刘 驰)今年以来,丹凤县聚焦追赶超目标,紧盯“三准三实”,强推“三项机制”落实,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追赶超越注入强大动能。   围绕追赶超越,定准定实目标任务。紧盯...

    时间:07-17
  • 镇安县纪委学习《梁家河》促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本报讯(刘方健 刘婷)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发行后,镇安县纪委监察委及时征订60多本,为每名干部职工发放一本,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党课辅导、读书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