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元至7月经济增速达16.6%

柞水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元至7月经济增速达16.6%

2010-08-22 11:13:59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今年以来,柞水县紧扣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加快建设陕南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的奋斗目标,突出扩城兴园强龙头、打造经济核心区这一重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新农村建设,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元至7月,预计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5.29亿元,增长16.6%。其中一产实现增加值1.15亿元,增长5.9%;二产实现增加值7.54亿元,增长23%;三产实现增加值6.6亿元,增长14.1%。经济运行呈现七大特点:

  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年初确定的68个地方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65个,开工率为95.59%,完成投资19.06亿元,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9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8亿元,增长54.4%。

  工业经济产销两旺。工业总产值19.24亿元,增长52.9%,其中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17.36亿元,增长57.8%。大西沟铁矿实现产值4.77亿元,税金6275万元。盘龙公司实现产值1.58亿元,税金794万元。

  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景区景点建设快速推进,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秦楚古道、九天山森林公园进展顺利,即将开放运营。五洲万国大酒店、龙钢花园酒店、汇生源生态度假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围绕景区景点开放,狠抓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柞水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截止7月底,全县旅游接待1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1亿元。

  农村经济稳步增长。夏粮总产量2.01万吨,增长8.1%。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2万人次、劳务收入1.83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900元。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汇生源、杏坪、金台、曹坪中坪、瓦房口街垣等农业产业示范园完成项目投资4800余万元。

  财政收入高位增长。完成财政总收入1.79亿元,占年计划的78.6%,增长54.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952万元,占年计划的79%,增长41.8%。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积极实施县城二级客运站、下梁新城道路等十大城建工程,完成投资9600余万元。凤凰、营盘两个省级重点镇建设完成投资2100余万元。山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小岭隧道前期工作基本就绪。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实施就业促进等十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民生项目143个,已建成69个,完成投资5.4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55元,增长20.5%。双拥模范县创建获得省市命名,“五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市上验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