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夏蚕开秤收购三天 蚕农收入上百万

2011-08-19 09:56:49 来源:

  本网讯 (梁庆新)8月16日,洛南县九州公司夏蚕茧收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到18日,全县共收购夏蚕茧40多吨,每公斤平均34元,最高价每公斤35元,开秤收购仅三天时间,蚕农收入就达150多万元。

  洛南县地处黄河流域,自然条件优越,光照充足,土地肥沃,适宜桑树生长,群众有栽桑养蚕的习惯。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东桑西移”工程有利机遇,大力发展蚕桑产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狠抓养蚕设施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蚕桑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建桑园2万多亩,发展养蚕户2400户,分布全县19个镇,据九州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春蚕今年养了1800张,收购59吨,蚕农收入210多万元。

  今年的夏蚕,九州公司引进了“明丰.春玉”品种,抗病能力强,耐高温,该品种能有效预防蚕脓病发生。夏蚕全县共养了1902张,从8月16日开始在全县设了17个收购点集中收购,仅3天时间,收购蚕茧40多吨,蚕农收入150多万元,夏蚕收购结束后,蚕农可望收入250多万元。

  各茧站在收购过程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优质优价、劣质劣价,为蚕农提供良好的服务,确保了收购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