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财政总收入提前“双过半”

山阳财政总收入提前“双过半”

2016-05-27 08:27:3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顺达 通讯员 潘福存)截至5月中旬,山阳县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0874万元,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66.42%,超收18791万元,提前一个半月“双过半”。
  今年以来,山阳县财税部门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培育财源,加大骨干企业培育力度,必康、金川等骨干企业步入转型快车道,恒瑞、天之润等新兴骨干企业快速发展,骨干企业的“大树效应”凸显,骨干财源企业税收大幅提升,经济转型红利得到逐步释放。全县42家骨干企业实现税收3.42亿元,占税收总额的76.2%。强力推进年初谋划实施年度总投资在100亿元以上的30个重大项目,全年安排的106个重点项目已有95个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3亿元,占年计划的46.6%。同时,该县制定出台促进工业稳增长的“十条措施”和促进现代农业高效、旅游三产提升、电子商务发展等的具体意见,加大中、省、市专项资金争取力度,扶持重点企业和产业发展,培育了一批新的财税收入增长点。
  为确保财政收入及时均衡入库,县上实行县级领导包骨干企业、财税干部包项目包企业制度,按时间节点层层夯责任、压担子,并不断加大税收监管执法和非税收入管理力度,专项整治房地产开发业、矿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房屋租赁、国有资产资源出租出借等非税收入,充分挖掘增收潜力,杜绝跑冒滴漏。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成本、生产经营实行月统计、季评估,因企施策、一企一策。针对企业销售难问题,建立地方工业品促销目录制度,对参加市外促销活动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全县主要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3.5%。

  • 相关阅读
  • 商丹园区走好绿色环保之路

      商丹园区在产业规划布局中,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园区。园区内陕西跃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产品为“跃迪”牌新能源客车,包括公路客车、旅游客车,主要是零排放的纯电动、气电混合型公路客车、...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