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商南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2018-08-02 09:12: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杨桂卿)年初以来,商南县持续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紧盯目标任务,实施“三加”举措,最大限度聚集合力,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日建成投产,释放“反哺”效能,让群众受益。 
  包抓领导督促检查,为项目建设“加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不仅重视重大建设项目的谋划,且不定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在建项目进行巡察检查、指导督促,10多次深入商郧路改造、“双创”基地、万达汽车铸件、西街4A级古城、富水茶坊小镇等重大项目一线,查看工程进展,了解存在的困难,现场办公,夯实部门、镇办的职责,限时加压,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其他包抓项目建设的县级领导经常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启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手续办理、供水用电保障等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压实任务时限,确保所包抓项目能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标准完成。 
  部门镇办积极务实,为项目建设“加油”。该县发改、住建、国土等职能部门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切实把搞好服务、优化建设环境放在重要位置,落实专人负责完成具体事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项目包抓部门主动担当责任,主要负责人把项目建设工作亲自拿在手上,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积极督办落实、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所包抓项目每天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涉及项目建设的镇办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防范和打击无理阻工、漫天要价、抢揽工程等行为,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承建企业统筹施策,为项目建设“加劲”。该县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处和各施工企业,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他们紧盯时间节点,将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各标段、各施工作业面,确保任务到天到点到人;发扬“晴天抢干、雨天巧干、白天大干、晚上加班干”的实干精神,加劲建设。 
  依托实施“三加”举措,商南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顺利、进展快。上半年,该县86个项目开工在建77个,开工率89.53%;完成投资59.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7%。其中,7个项目已建成试产(运营),13个项目超计划进度,45个项目达到计划进度。

  • 相关阅读
  • 商南发展“四个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动车组”思维,聚焦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和数字经济“四个经济”,为产业腾飞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

    时间:08-21
  • 丹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刘隽肖)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发展潜力,积蓄发展潜能,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县上按照...

    时间:08-17
  • 商南经济发展稳步向好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冯庭记)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持续优化三大环境、实施三方面攻坚、推动三次产业发展,县域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9.24亿元,同比...

    时间:08-06
  • 山阳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本报讯(曾亮 周德宏)今年,山阳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至6月全县完成生产总值66.51亿元,增长10.2%;农业总产值10.54亿元,增...

    时间:07-30
  • 山阳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本报讯(郭朝军)今年以来,山阳紧紧围绕现代工业攻坚战年度目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工业规模,提高贡献份额,奋力追赶超越,上半年,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速和非公经济占GDP比重双双居全市第一,主要工业经济指...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