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镇安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

2018-08-24 08:29: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田琳)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向好、结构趋优、活力增强”的态势。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51.45亿元,增长8%,有6项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其中财政总收入同口径增长6.6%,增速全市第一。 
  精准实施脱贫攻坚。紧盯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扎实开展“春季攻势”和“夏季行动”,兜底政策全面落实,社会扶贫取得实效,苏陕协作扎实开展。创新推行户分三类、六条铁律等工作举措,提升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质量。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118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3.04亿元,增长15%。第三届丝博会签约项目45个、引资209.72亿元,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56亿元,为县域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积蓄了强大潜能。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5%、15.5%,均位居全市第二。全面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8亿元。 
  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出台《镇安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营商环境明显提升,全县纳规“四上”企业7家、入库项目70个,均位居全市第一。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企业登记时间由平均16.3天缩短为3.8天,新增个体工商户1015户、私营企业196家,分别增长56.9%、33.3%,民间投资增速达到178%,发展活力持续提升。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一站式”服务,对外设置办事窗口54个,入驻单位22家,可办理业务293项。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民生支出占比超过80%。城镇新增就业1286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9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847人。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988万元。文化事业不断繁荣,开展送戏下乡、进景区演出62场次。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提升。推进就业促进全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9.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 相关阅读
  • 商南发展“四个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动车组”思维,聚焦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和数字经济“四个经济”,为产业腾飞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

    时间:08-21
  • 丹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刘隽肖)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发展潜力,积蓄发展潜能,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县上按照...

    时间:08-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