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明确责任抓重点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2010-06-04 08:45:11

来源: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深入洛南县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心上,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坚决排除各种隐患,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市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

  杨冠军先后来到洛南县四皓中心小学、白川幼儿园、谢湾中学、县幼儿园、洛南中学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杨冠军都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老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保安人员配备、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蛋奶工程"储藏室和操作室,了解"蛋奶工程"日常管理、储藏条件和发放程序。他说,加强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是促进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措施,夯实管理责任,加强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校园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工作,为全市中小学生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杨冠军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保护好孩子的人身安全作为学校的首要职责,针对各学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警校共建活动,加强对师生、门卫保安的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落实校园内部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长效机制,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和日常管理水平。要加大校园及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影响学校安全和稳定的各类隐患。要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突出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巡查力度,提高震慑作用,确保校园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杨冠军还来到永丰敬老院,了解扩建项目进展和敬老院五保供养人员生活情况,并向五保人员发放了慰问品。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敬老院等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工作。

  • 相关阅读
  • 任家厚村果农召开大樱桃专业合作社设立成员大会

      近日商州区任家厚村的大樱桃种植户,在设立人的倡议下,利用雨天召开了任家厚大樱桃专业合作社设立成员大会。  设立成员大会上,由市农科所驻村科技特派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陕...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