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四皓镇开展“五个年”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2011-05-23 08:21:30 来源:

  本网讯 (李琳 程刚) 洛南县四皓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深入包抓村组,发放村民公约,进行群众立场、群众观点主题宣传,组织群众整治村容村貌,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四皓镇在全镇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创新年、干部能力提升年、农村文明突破年、产业发展升级年和四皓形象展现年“五个年”活动,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们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着重围绕村级两委会换届,大力推行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座谈走访、鉴定审核、党内选举“两推一访一审一选”的办法,选好配齐配强村级两委会班子。全力把商洛路沿线基础较好的连河、营房、步沟、韩村、代塬和白川社区打造成全县党建工作典型。同时,该镇围绕建设“五型政府”的要求,认真开展“四个一”干部能力提升活动,即每周开展一次干部讲堂、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每年举办一次干部论坛。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半年一交流”,大力创建“学习型”机关;深入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访的长效机制,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每月走访基层调研不少于10天,每年至少撰写两篇业务调研报告;开展农村文明突破年活动,整治村容村貌,根治陈规陋习,普及培训科技文化知识,促进农民观念提升转变;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以创建文明村、文明村民、和谐家庭等为载体,促进农村文明建设。

  为了使全镇产业发展升级,促进农民增收。他们积极争取产业发展资金,加大资金、项目、技术的倾斜力度,发展产业协会组织。加大土地流转经营机制,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鼓励农民通过入股、转让、租赁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规模化经营的主导产业。发挥能人带动作用,采取集资入股、抽成分红等方式大力发展农民经济组织合作社或协会,壮大农民经济人队伍,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千方百计挖掘基地产能,推进农业增产,不断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和土地综合产出效率,多渠道、多空间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