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志愿者行动

2011-06-23 17:29:16 来源:

  本网讯(金辉)镇安县启动实施“树旗创新富栗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志愿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奉献爱心,争做时代先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一是重基础,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中普遍开展调查摸底,组建了形势政策宣传、平安创建、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就业指导等10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树旗创新志愿者队伍,共吸收3000多名党员参与,全面推进“树旗创新富栗乡”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重对接,把群众需要搞清楚。广泛收集群众需求信息,掌握服务对象情况,确定服务项目,搞好服务分工,实施有效对接。在全县19个乡镇党委、21个系统党总支成立了党员服务中心,在209个基层党支部设立了党员服务站(点),确保了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有途径、为民服务有方向、展示风采有舞台。

  三是重实效,把自愿服务和实际结合。农村党员志愿者结合“双培双示范”活动,为无职党员搭建服务平台;企业党员结合深化“设岗评星”、“四级承诺一评议”活动,重点在政策引导、凝聚职工、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服务;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重点在科普宣传、技术援助、扶贫帮困等方面开展服务。

  四是重规范,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把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纳入党建工作日常规划,制定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日常管理制度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周记制度,将党员服务的基本情况、成效以及经验做法等记录建档,并依据服务情况,对志愿者实施考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