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县四皓镇春蚕生产喜获丰收

2011-07-06 16:12:29 来源:

  本网讯 (刘慧 何勇) 近日,洛南县四皓镇春季蚕茧收购量达7800多公斤,蚕农收入28万元,春季蚕茧喜获丰收。

  四皓镇是洛南县蚕桑重点乡镇之一。开春以来,该镇及时动员蚕农发展蚕桑产业,为蚕农发放蚕种195张。他们实行镇村两级干部联合包片、包村、包地块的“三包”责任制,建立健全蚕桑产业激励扶持政策,开展蚕桑技术培训,狠抓蚕桑产业发展。蚕桑技术人员定期深入蚕农家中现场进行养蚕技术指导,并对蚕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蚕农在养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由于措施得力,服务到位,加上蚕茧市场行情上涨等有利因素,群众栽桑养蚕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目前,全镇共发展蚕桑重点村4个,养蚕户270户,夏季现已订种210张,预计可产茧8400公斤,蚕桑产业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的又一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