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寺坡镇村支书带头发展产业引领农民增收

2011-08-19 09:50:06 来源:

  本网讯 (刘卫锋)连日来,洛南县寺坡镇中联村支部书记张永寿每天都在忙碌着采摘、拉运、烘烤自己的烤烟,这正是寺坡镇村支书发展产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突破发展、和谐稳定"主题,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发展特色产业战略的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他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采取"支部+党员+农户"的方式,积极引导鼓励村党支部和党员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增加收入。截止目前,中联村支部书记张永寿就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烤烟53亩,可实现收入16万元;在中山村支部书记陈爱民实施良种核桃建园30余亩的基础上,全村发展良种核桃建园1800亩;高塬村支部书记常根喜带领全村养殖生猪2300余头。如今在寺坡镇8个村都形成了支部书记发展产业引领群众增收的好形势,为农民增收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