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杏坪镇执政为民实行“三三”制

2011-08-19 11:11:02 来源:

  本网讯 (吴飞 宋奇瑞)执政为民不能讲空话、摆虚架,要在具体行动上说到、做到;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情打动上访者,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柞水县杏坪镇为了把执政为民工作真正做好,从八月份开始,要求机关干部实施“三三制”。一是做到“三个一”。镇村干部接待群众时必须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水相递,拉近干群间的距离,使群众能会心平气和地陈述要求和上访事由。

  二是做到“三尽力”。做到凡是群众想办的,有政策和法律支撑的事,就得尽力去帮助落实;凡是群众想办,而条件和环境受制约的,要给群众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尽力争取办理;凡是政策和条件具备,而群众不支持的事,要尽力引导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后再办。

  三是做到“三颗心”。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干部必须做到真心帮助群众、诚心解决困难,爱心关注弱势群众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