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省农村老年协会建设推进会在商南县成功召开

2011-09-09 10:53:38 来源:

  本网讯(汪治   赵雯) 9月7日上午,陕西全省农村老年协会建设推进会在商南县举行。未来几年,我省农村老龄工作在发展壮大和强化管理上将迈出大步。

  人口老龄化现象让老龄工作变得迫切起来,农村老龄人口的绝对数量让老龄工作更加繁重。会议资料显示,目前,全省建立起基层老年协会的比例,城镇覆盖面81%,农村覆盖面92%,按区域划分,宝鸡市在农村老年协会建设上走在前列,覆盖了行政村总数的96%,榆林市步子最慢,覆盖面刚刚超过行政村总数的一半。

  总体来看,我省农村老龄工作近几年的投入很大,各地各级农村老龄协会在充当老龄工作的助手、村两委的帮手方面角色到位,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完善老年人的自我服务管理上成效显著。从参会人员的研讨内容来看,我省农村老年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原因主要来至两个方面,一个是资金保障不足,导致老年协会的覆盖跟不上,甚至因为资金原因,一些老年协会没有必要的设施和场地,无法承载为老服务工作。另外一个原因是组织程序上存在不足,不少协会的法律主体存在瑕疵,开展工作的风险加大。

  未来的三天时间里,各地老龄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参会的敬老工作模范代表们将就这些问题交流思辨,从组织建设、经费保障、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寻找进一步做好农村老龄工作的突破点,服务好农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