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丹凤大力推进城市项目建设

2012-10-22 09:35:48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今年以来,丹凤县把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与“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有机结合,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开展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随着通过省、市创园专家团的考核验收,全面拓展提升了“城市建设管理年”的内涵。

  在城市管理过程中,该县采取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积极营造整洁、有序、顺畅的城市环境。他们组建了50名由财政全额拨款的“城建监察大队”,采取突击和平时结合、说教与引导结合的原则,实行“朝九晚七”、轮班就餐的作息制度,确保一天14小时内有人管理,执法在岗,确保城区市容管理、规划执法管理落到了实处。针对城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突出问题,整合相关部门执法力量,由住建、国土、交通牵头分别包抓龙驹、资峪、商镇、棣花四镇,对1413平方米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和处罚,有力地遏制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他们还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了“百日治城”活动,通过定期在城区开展万人清扫、万人植绿护绿、违法违章建筑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食品药品整治、社会治安整治等系列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和城市管理水平。以创卫为契机,新修改造公厕18个,购置清扫车、垃圾清运车、收集车4台,安装果皮箱300多个,新增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新增公益性环卫、绿化工人150人,城区保洁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今年安排的35个续建和新建城市建设项目进展良好。目前,城区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丹江公园提升改造等10项市政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城区面貌得到较大改观;丹江四桥、金山路等5项工程已接近尾声,城市框架得到明显拉大;江岸龙居商品房开发、龙驹山庄等七项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江南小区、环城西路等13个保障房项目建设,在全市上半年保障房建设考核中取得了较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