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完成现场观摩

2012-10-22 09:33:1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现场观摩于10月21日上午圆满完成。项目观摩历时三天半,行程1000多公里,现场观摩了7县区及商丹园区共24个新建重大项目。

  昨日一大早,市上领导魏增军、何铁虎、杨冠军、王甲训等和全体与会代表从镇安出发,赶到柞水县营盘镇观摩重点镇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680万元,建起了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完成了大部分基础设施,启动了公租房、移民小区等工程。据悉,该项目建成后,营盘镇将成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主,游憩颐情、康体养生、参与体验、科学考察、书画写生、购物消费等功能完善的“西安第二生活区”的核心区域。

  智达公司的钒钛磁铁矿技改项目采用国内先进工艺流程,利用管道传输运输精矿,选用美国进口破碎设备,生产铁精粉和钛精粉,并实施尾矿综合利用,开发钛系列产品,是柞水引进高新技术、延长工业产业链条、开发矿产下游产品、实现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建成竖井、运矿平硐隧道等工程和圆锥破碎系统,日处理6500吨铁矿石生产线、尾矿系统和相关辅助工程也已基本建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1亿元,利税2亿元,增加就业1100余人。

  在柞水的第三个观摩点是同兴公司轧钢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钢结构用翼缘板、热轧带肋钢筋和碳素结构钢等产品,是柞水矿产工业依靠科技实现循环发展的样板工程。目前,40万吨/年中板生产线已建成,30万吨/年棒材生产线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31.5亿元,实现利税1.52亿元,并可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