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工会唱好服务职工四字诀

2012-10-22 10:40:09 来源:

  本网讯 (周银祥 明红英)商南县工会组织在开展“双亮双比双争”活动中,针对当前农产品价格偏高,企业职工工资偏低的实际,认真唱好“评、练、集、帮”服务职工四字诀,为企业稳定员工队伍,提升员工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在逆境中求发展。

  “评”,即在全县企业职工中开展优秀职工评选活动。以基层企业工会推荐,经镇工会评选,评选出在各类企业中工作表现好、业务能力强,在职工中有较高认可度的职工,予以表彰奖励。通过评选活动在职工中树榜样、立标杆,用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全体职工向他们看齐,共同为企业发展尽心出力。

  “练”,在各行业中广泛开展技术练兵、岗位竞赛,促进职工的技能提升。针对商南是茶叶之乡、旅游景区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茶叶采摘、加工、包装、茶艺表演,农家乐餐饮美食比赛,优秀导游比赛,白发婆婆与红颜媳妇同台竞技等活动,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集”,集职工之智,谋企业之兴。在工会组织下,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他们根据自身的岗位和对企业管理运行的理解,从实际出发,向企业管理层提出了许多具有较强操作性,且事后效果明显的金点子,为企业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益。

  “帮”,帮扶那些在生活中有实际困难的职工渡过难关。商南县工会牵头在企业中成立职工帮扶基金,本单位职工在生活中遇到重大难题,企业工会就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从基金中支取救助款予以帮助。同时,各级工会也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企业中的困难职工一定的救助。今年以来,全县工会系统共帮扶困难职工370人,帮扶资金11万元。“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县工会还为277名环卫女工每人购买了一份特殊病种保险。